摸鱼的咩酱

二次元的东西

我的宅旅(五)

既然说到这儿了,就不得不说下一个让我投入很多情感的地方——杰尼斯。

上篇也说到,入J家的契机是野猪大改造的亚麻P,当时下课吃饭走路MP3里循环播放的都是亚麻P的歌,现在想来我也会纳闷,有那么好听么hhh

后来……我其实不太记得爬墙的契机是什么了。可能是入了坑之后会去了解到J家的其他的团,加之亚麻P→NEWS→锦户亮→8团。好像是很顺其自然的一个过度。但讲真,我真的不记得8最开始戳中我的那个瞬间了。

于是我的大学生活便分为前半段的二次元和后半段的杰尼斯。也因为杰尼斯,我和某个入学时期就特别喜欢但一直不敢接近的姑娘成了朋友hhh咱俩就从那会一直处到现在,想来真的得感谢J家。

追J的过程其实也分为两段,一是大学时期通过网络,二是留学时期追线下。

先说网络追星呗,那会大家都会调侃说,追星的姐妹十项全能,什么都会。P图、写文、剪辑、日语……样样都得会。那时候,确实如此。

首先是资源。在那个年代(数字化转型时期),1920已经算是特别高清了,最高配的格式是ts。影视下载方式五花八门,bt不用说的(用的人也比较少),什么RS下载,什么MEGA?,还有Mofile,至今还记得有个贴吧叫做“电信J家MO”hhh MO就是这个Mofile。资源包括音综cut、常规节目、嘉宾节目、演唱会等等。当年可没什么字母站,想要看物料,只能通过下载,往往要看高清就得拖着慢网(几十K/s)下几百M甚至1个T的资源。有时候都得通宵下载,还要面临数据断档,才没什么断点续传,得老老实实从零开始继续下载……很崩溃。所以在打开物料的那一瞬间,特别幸福。

当年保存资源的还有个方式是刻碟,我家现在都还保存有8和阿拉希当年的综艺节目。

然后是杂志。J家人都知道五杂。《MYOJO》《POTATO》《wink

up》《POPOLO》《DUET》。我敢说没有一个过来人没看过这五杂。当时海外代购成本很高,且学生党没钱,于是我们想到的一个办法就是不同家的人合买,分切页。我好像就定期买过五杂切页,几十块钱吧,不算贵。

往下是单曲和专辑。会买。J家的单曲一般分通常盘、初回限定,单曲内容有变化,初回会附赠DVD,有MV和making。通常盘也可能分AB……反正花头很多,总之热爱的妹子会ALL IN。我一般会看着喜欢买,8的基本会ALL。一张单曲其实不贵的(RMB60-70),加各种版本限定啥的,一套下来得有个小几百。这完全是粉丝经济,路人哪跟你买啥初回,买张1000的通常不错了。专辑会更贵点(RMB200-300本体价),也会分很多版本。而DVD就更贵了(庆幸当年没有BD吧……)DVD就是演唱会了。当然也有很多版本。我很喜欢限定特典,会有许多好玩的花絮hhh

还好一年发行的碟数量有限,这一块也没有那么破费。

至于听歌嘛。当然是下载免费资源(不过我买了也不算免费哦(MP3里塞的是满满的幸福,追星真的很让人快乐和容易满足啊。

如果说二次元是让我对日本这个国家产生了兴趣,那么J家就是我决定留学的助推。

所以接下来我要安利下8团吗?当年真的很喜欢他们。作为一个团粉。我喜欢他们在一起的感觉,因为他们是J家第二个关西团(第一个是KK),早年就爹不爱娘不理的,八个少年拧成一股绳一起奋斗,然后走到全国人民的面前,真的挺燃的。日本的“团队感”是他们文化中最吸引我最能感动我的地方。

团感以外,8团是J家几个团里为数不多的认认真真自己做音乐的团。他们的歌或者能带给人欢乐、或者能带给我感动,共鸣点很多。还记得他们最开始几首单都是刻上关西搞笑印象的,在舞台上也是各搞各的怪,然后08年吧应该是,在一个24H也不知道几小时的直播里,完全ECO的环境下,他们第一次把乐队形式搬上电视舞台(非自己节目),那时候真的超级感动。我很喜欢作为乐队的他们。很帅,很有信念感,很洒脱。

所以早期我最喜欢的他们的歌是DO YOU AGREE,很摇滚了,好久之后才收了CD。这是他们在松竹座时期的歌了,当时57还在。中期我最喜欢的必须是Life,他们的某个音综上的live都把我听哭了,就是这首。其他还有很多好听的歌,基本都不是主打歌(他们自己也很喜欢band的歌曲,有机会就会唱。

哎……今天说到这儿吧。下次可以聊聊线下追J的部分。

评论

© 摸鱼的咩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