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的咩酱

二次元的东西

我的宅旅(六)

今天可以来说说留学三年线下追J的日子。

买碟买杂啥的自然不用说了,随便买。书店里、音像店里,只要是新发的绝对会摆在最显眼的位置,好几排给你随便挑hhh

如果要去看演唱会那必须加入Fan Club。会员俱乐部是分团的,每个团一个,然后交个年费(大概三四百吧),定期会给你寄那个小册子,手机登录网站还能看到他们定期更新的日记也不知道周记。

是会员的话可以通过邮寄汇款的方式去参与演唱会门票的抽选。对,很传统的,这年头线上购票网站都是线上抢票抽选了,J家还是邮寄汇款抽选!不过和国内不同,全场票价是统一的,也就是说一样几百块钱你可能坐Arena第一排,也可能坐山顶,全看RP。

我那会票运还行,首先基本都能中,还抽到过Arena(最欧的一次是抽V6的Con,Arena第四排过道边上没差几个位子)。没有抽到过山顶票。如果抽票挂了,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去票通买盲票。盲票就很坑了,因为你不知道买到手的票是经过几次转的,多半是那种很差的位置。第一年跨年夜我和小伙伴就买了盲票(没抽中),结果是山顶的位子。

追过最嗨的一次Con必须是留学第一年和小伙伴从东京跑去关西看了三天的跨年场。我们应该就是跨年夜那场没中,其他都是自己的票。那也是我第一次去关西,因为是8团的出发地,所以我们都对关西很有好感,小伙伴还带着相机圣地巡礼了一把,真的很快乐。(虽然为了便宜住的是一间很小的甚至房间里不带淋浴的像青旅一样的地方)。可是很快乐。

PS,这个小伙伴也是因为8团认识的,然后一起结伴去留的学,很幸运了。

除了看Con外,J家粉不得不去的地方,一个是Fan Club的线下店,说店其实也不卖啥,展示他们的Shop和Video。一个是竹下通的生写店。前段时间BBC爆料视频里面就出现过其中一家,我只觉得十分怀念hhh

还有看舞台啊,舞台也是会员抽票的,不过因为有其他cast也会票务网卖票,当然会员票的座位可能相对会好点(这和国内后援会那种机制也差不太多?)还有Solo Con。反正能去日本线下追,能干的事儿还挺多的。

不过我其实也是刚去第一年追得比较猛,后来考到了京都的大学,去了关西,重新回了二次元坑,就慢慢冷却了,每年看一次Con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活动了。

8的Con每年最隆重的地方肯定是阪蛋,基本固定跨年那几天。

我特别喜欢的是Con卖的周边,真的真的很实用。马克杯我用了十年(然后手滑摔碎了),毛毯我用到现在hhh

好像多余也没什么好说了,好奇的小伙伴可以直接评论/私信问我~

追J的那段日子真的算是我的青春吧,很纯粹、很快乐,从那以后我再也没那么zqsg地追过明星。很感谢、很欣慰青春有他们的陪伴,让我的回忆至少不是黑白的。

虽然后来一个个都散了,走了,变味儿了,但曾经有过,已经很知足。

人都是往前看的嘛,我是,他们也是。


这段简单结束了,下次可能会说说二次元线下的一些事。

评论

© 摸鱼的咩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