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的咩酱

二次元的东西

还是想要抒发些什么

关于这段时间关注的枪龙be说。

我每天都会问一句,人和人之间真的可以从亲密无间变为形同陌路吗?在恋人关系里,是可以的,但恋人是永远会在对方心中留下一个抹不掉的印记。在朋友之间呢?

我想了想从小到大曾经和我关系较好而渐渐不联系的朋友,其实很多都是互相换了个环境,然后慢慢失去共同的话题,无人维系,便也慢慢陌路。但站在我的视角,如果能再次相遇,应该还是能快乐地回顾往日时光、攀谈如今的种种故事,只是……没人会去跨出那一步,觉得没必要了吧。

那么,我会不会去惋惜自己的这些逝去的友谊呢?

讲实话,好像也没有多惋惜。活的年岁长了,你自然知道不可能每一个人都会陪你走完你的人生。每一个人都有他自己的人生道路,可能你们就在某个分叉点踏上各自的路,从此再无交集,这是必然,慢慢也就习惯了。

有些事情真的挺无奈的。

我记得我第一份工作时认识的一个女孩子,当时咱属于一周能约好几次饭的关系,当我听她说要去日本闯闯时,其实我内心是不舍的。当时的那份不舍,感觉就像是对于我们俩未来的一种预知。事实也确实,头两年还能够联系,但慢慢的,就没有了音讯。如今可能变成了,我有一个朋友在日本,我们曾经挺熟的,现在……大概也没那么熟了吧。

距离可以隔断两个人的关系,那么感情呢?

某一天、某件事,我对你的感情变质了,即使我们还在同一个城市,即使我们偶尔还会碰面,但变质的感情如同变质的食物一样,是救不回来的,无论曾经多么的美味,坏了就是坏了。

这样想来,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不过是每一个普通人身上都会发生的事情。不同的是,因为我们每一个普通人或多或少都有过遗憾和无奈,所以我们想要去相信永恒、相信美好,把自己的情感投射在他们身上,以此来填补我们的遗憾。只是到头来发现,他们也是普通人,仅此而已。

然而,唏嘘还是有的。

当然,并不是消极的不相信友情,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矢志不渝一生一起走的人还是很多的。不过就是,那个对象不是你罢了。


本来这段抒发想要通过文的形式写的,但作为一个对他们不甚了解,只在这两个月匆匆补了些旧货的人来说,我觉得我没资格去写什么。

仅以这篇胡言乱语抒发一下感情。

然后我自己就能释然了。

愿有幸看到的小伙伴也能释然,寻找下一个美好吧。

评论 ( 1 )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摸鱼的咩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