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的咩酱

二次元的东西

我的宅旅(四)

前篇简略说了动画的分类,以及我个人的喜好。今天还是回到时间线。

首先要说一说的是,我们那个年代的二次元爱好者肯定都入手过的一本杂志——《动感新势力》。

我记得我应该是高中时候就开始买这个杂,一直到大三也不知道大四,一期不落。作为以动画评论、杂谈为主的杂志,当时能超动新的真的不多。他们编辑部的几个小编也都各有人设,挺会做市场的。

动新最受好评的莫过于每期都会附赠的MV光碟,虽然现在也会有大佬剪各种MAD,但动新这种团体性质、高频产出、覆盖全动画领域的恐怕不多。至今我都能看到一些素材用的是动新当年的MV,可见其影响力之大。

而每期附赠的歌词本到现在都还在我的书柜上躺着,想到时便会拿出来怀旧一番。

当时其实还流行过一阵子电子杂志,我们大学动漫社团就自己做过,许多日本翻译过来的小说也会做成电子书(不是现在这种,当时会有个exe,可以PC上直接打开)。我就记得我的《十二国记》是这么看的hh

基于这些媒介,往外扩散丰富了同好之间的话题。

大学以前基本上还是和周围的同学讨论,大学以后开始因为“爱好”而认亲交友了。这其中最有代表性的还是社团吧。(如果说了社团名应该会暴露我的大学hhh)不过,我其实并没有加入动漫社,但同班的女生是动漫社长,于是我就成了一个编外人员hhh

当时吧,这个社团类似于刚刚起步,我们大一的时候基本上就没几个前辈,到了大二就我们和我们下一届的小朋友们扛起大旗。因为我是非正式社员,所以平时的活动基本不参与,只在有需要时会把我拉过去。

而我印象最深的是COS。那几年CHINA JOY等动漫展会有COS比赛,我跟着大部队参加过几次。社团一开始是出Fate/Stay night,后来主要出幻想三国志。(关于游戏,以后有机会单说)Fate我基本没怎么参与,幻三有幸给他们配过音以及某次去台上当了个小工。这个配音梗我觉得给当时的小伙伴们留下很深的印象……一直到毕业后聚过一次会的时候还在提orz但因为社恐,配音这条路是没走下去的(

那段时间排练现在想想是真的有热情,年轻啊……虽然置身事外,但还是旁观过他们那群人的一些恩怨纠葛hhh还是年轻啊……到底是COS圈和配音圈,那氛围和感觉也是差差不多。都是人的事儿。

相比于我们这一届,下一届的妹妹们是更会搞事的。当时他们认识的某个谁,现在好像在729。一个学妹还加入过早期的配音圈,认识不少古早cv大佬,只能说社交还是他们会玩。

大三那年,爬了个墙,契机……是野猪大改造。对的,就是05年很火的修二与彰。(感觉这个契机没人知道)当时很吃彰的人设,于是小小的喜欢过一阵亚麻P,后来么……后来发现本人不是我的泰普,就再见了。但野猪大改造这片子真的是好看,众星云集(马虾米和gakki还有讨打都在啊啊啊,女主是maki)不说,青春感十足,到现在听到它的bgm我的DNA还会动。太喜欢那张ost了!(咦?

说到这儿,大概墙头也呼之欲出了,下回有缘再聊。

评论 ( 1 )

© 摸鱼的咩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