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的咩酱

二次元的东西

我的宅旅(一)

前段时间就突然冒出个念头来,想说要不梳理回顾下过去这一路痴迷过的“追星”之旅。太有年头了,真回顾起来,工程量还挺大。不过那些日子是我人生的一部分,很快乐、很怀念,不想遗忘,便想着有空还是记下来吧。

关于我本人。用MBTI的维度来介绍,是绝对的I型人格,很内向,不喜欢社交,从小便是如此。最舒适的环境是让我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待着,无论看书、看动画、看漫画、玩游戏、甚至发呆,都比让我参加一个都是人的聚会、活动来的舒服太多。这可能是我会走上这一条路的根本原因吧。

因为宅,为了让生活不至于枯燥,选择了虚拟世界。

把时针往回拨,最初的宅旅,是从动画开始的。(接下来就是暴露年龄的自白)

小学时候的《圣斗士星矢》、《灌篮高手》、《名侦探柯南》、《美少女战士》,算是动画启蒙。当然还有其他类似于《花仙子》《十二生肖守护神》《魔神坛斗士》《中华小当家》等等等等,不列举太多。

那会的动画都是在电视上看的。中午回家吃饭的时候看一集,晚上吃晚饭的时候看一集,那会还特别喜欢逛新华书店。因为新华书店有一个影像制品区,我就爱搁那待着,然后去找那时爱看的动画VCD。记得小时候买了许多《名侦探柯南》和全套的《美少女战士》。许多人的童年阴影有柯南的图书馆馆长,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月光,以至于很久以后当我知道“月光”的真实创作背景时,还有些讶异。当然了,那时候的我一定想不到,对柯南的爱在今天也是现在进行时……

还有录像,记得可清楚了。那些买不到VCD的,我会录下来,然后反复看hhh

时间走到初中,初中是我看漫画的源头。

那会一般是去学校附近的小书摊淘一些D版的漫画书,然后和同学换着看。我记得《不思议游戏》就是某同学因为怕被家长发现看漫画而暂存在我这儿好久,于是我很不客气地把整套都看完了。

那段时间我邂逅了CLAMP。阿姨们的画风真的太华丽,阿姨们的剧情真的太狗血,中二少女们无奈就是爱禁断、爱狗血,那可能也是我第一次接触耽美。那些个《圣传》那些个《X战纪》那些个桃矢和雪兔。小孩子是真的懂。因为那会的我也懂(x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魔卡少女樱》,符合一个少女的人设hhh正好那段时间日本的小樱刚刚放完动画,算是最火的时期吧,于是家里一套漫画、一套D版VCD,整天搁那有空拿出来回放,爱不释手。

如今想想也是可惜,我光顾着喜欢喜欢了,并没有学画画,也没有学裁缝,以至于长大后的我既当不了画手,也当不了COSER。(可能早早看清自己没有绘画天赋这个现实)

说到初中,还是不得不提一嘴《我为歌狂》,当时可是经历过期盼、狂热的人。翻看当年的日记我都不敢相信我曾经那么喜欢过它hhh尽管它动画做得很烂,小说文笔也一般,真的有魔性。唯一值得称赞的是它的主题曲和插曲都很好听。胡彦斌也是那会第一次认识,还是个刚出道的小P孩hhhh


先到这儿。有缘继续。

评论

© 摸鱼的咩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