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的咩酱

二次元的东西

【全职双花】此生有你4(甜文|肉)

一点也不香的肉,我已经尽力了orz

为了开个车,剧情已经非常尬了。请多包涵。

没结束,还会有个小收尾(你好啰嗦

点击看前文:01  02  03

----------------------------------

外头的天已经放晴,在这个没有工业污染的山顶,抬头仰望就能见到一轮明月、一片星空。

两人在酒店餐厅用过晚饭后,为了弥补一下午泡在网吧的损失,决定出去散散步。

晚上的路没有白天好认,两人也并没有要认路的意思,随性走走,走哪儿算哪儿。

芬芳的花香依然扑鼻而来,片片花瓣在雨露的点缀下散发着莹莹的光芒,如一处人间仙境。

走到开阔之处,那草儿拔得几乎和两人的膝盖齐平,湿漉漉的,两人的鞋和裤脚都难免遭殃。

孙哲平拉着张佳乐仰面躺在了草地上。他们很少有机会这样看天,视野中只有那无尽的深邃以及漫布天空的点点繁星。

以天为盖,以地为席。大致就是这种感觉吧。

两人就那么静静地睁着眼,看着头上那片蓝天,谁也没有说话。他们之间的默契从来也不需要言语来达成。

张佳乐的这一天大起大落,回归最初的地方不过就是和那个人一起玩荣耀,只是这样就很幸福。这些年的那些零零散散杂七杂八的东西不断从他的世界掠过,一度狭隘了他的视线,把心思越磨越细,细到放不下他最初的本心。

而方才的那一个下午,在那个人身边,玩着他们最爱的游戏,那种久违的澎湃忽如波涛般涌来,夹带着一股暖意。他觉得,丢失的东西又回来了。

这样想着的时候,张佳乐觉着手心暖了起来,一只大手覆上了自己的手,紧紧扣着。

“大孙,对不起。”他说,声音因为许久未发声,有点点哑。

孙哲平明白他“对不起”的是什么,身外之物而已,明明知道最伤心最自责的是身边的那个男人,他又怎会去责备他呢?

“你就是想太多。”孙哲平不客气地说。

张佳乐轻“嗯”了声,他确实想太多。

孙哲平手伤退役那阵子,他一边担心着男人的伤势、一边犹豫要怎么开口安慰、一边还在琢磨战队接下来该怎么办。尽管最后拼命三郎一样的打到了决赛,可是结果大家也都知道。

第一次复出那会儿还是这样,一边和自己的竞技寿命作斗争、一边考虑着该上哪儿去最后一搏、一边还怀揣着对于百花粉的愧疚之情。

纠纠缠缠,差点把自己给压垮。

“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孙哲平问。

“不知道。先休息一阵吧。”退役来的一个月,要从失落与悔恨的情绪中脱离出来就花了张佳乐好多时间和精力。

他怀疑天怀疑地怀疑自己,他甚至觉得这一生的追求就如七彩肥皂泡一样,戳了破了没了,只留一摊心酸的泪水咽下肚。将来这个词,此时听来是非常刺耳的。过去都没收拾好,会有美好的将来吗?

“你呢?”张佳乐问。

“义斩想拉我入股,他们那帮阔少爷,个个背着家族的期望,老楼说,玩够了还是想要个靠谱的能把荣耀当事业的人来坐阵大后方。”孙哲平说。

张佳乐静静听着,他们这群人都离不开荣耀,这不失为一个好出路。

“你决定了?”

孙哲平举起左手,五指张开,往天空的方向用力一抓,握成一拳,又慢慢松开,垂下了手。

“你愿意和我一起?”孙哲平沉声道,安静的空气中,那声音特别有穿透力,直击着张佳乐的耳膜至心灵。

可他却犹豫了,不像那一次,孙哲平说,组个战队吧。他想都没想,好啊。

然后他立马就懂了孙哲平的犹豫。

他带着一点惆怅,问:“我们还能回去吗?”

没想到孙哲平速答:“回去做什么?我们不该携手共进吗?”

义正言辞得惹得张佳乐“噗嗤”笑出了声。瞬间心情又好了许多。

他所有的犹豫不决,都需要这个人来帮他斩断啊。

一股暖流在身体里蔓延开,连吹到脸上的夜风都似乎是暖的。

小小的冲动在心中开花。

……

(评论见)

评论 ( 4 )
热度 ( 30 )

© 摸鱼的咩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