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的咩酱

二次元的东西

【全职双花】此生有你2(甜文|会有车的)

一路赏着沿街的风景,直接开到了海拔1991米的山顶。

把车停在了停车场后,两人先去山顶酒店check in,带上些干粮水、换上方便的登山装,就准备上路了。

“这棒子是?”张佳乐指着孙哲平手中一根绿色的长棒,竖立在地上正好到人腰部以下的位置。

“登山棒。”孙哲平答。

“还要这个啊?”张佳乐疑问着,心里道的是,真没看出来你小子对户外运动都那么热衷?说好的游戏宅呢?

孙哲平笑笑,抬了抬下巴指了指对面那人。

张佳乐一下就明白了,大叫:“靠!你看不起我!”

那男人立马过来搂住人,哄道:“安全起见,以防万一。”

被哄到心软的人终究还是搁不下面子“哼”了声,顾自开门出去了。

刚出门又碰见上山时给他们拍照的那对老夫妻。

老阿姨亲切地朝两人笑了笑,熟络地打着招呼:“你们也住这儿啊?”

“是啊,阿姨叔叔也是?”孙哲平有礼貌地回道。

老阿姨满脸幸福的笑容:“我儿子给我们俩定的,贵是贵了点,出来玩么,体验最重要了。听说早上在房间里还能看到日出咧。对了,你们等下去哪里啊?”

“打算到草甸那儿去。”

“哦哦,我们等会儿也要去的,讲不定还能再碰上。”

“那等会儿见咯。”

张佳乐全程看着孙哲平和阿姨絮叨,内心也是奇了,这男人怎么就能有这种天生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本事呢?他好歹曾经也是风靡荣耀界的大神级人物,这完全的邻家男孩感真是无敌了。

沿着登山道,两人便往草甸出发。

一路上阵阵芬芳扑鼻,那花儿开得特别奔放。

山桃、山杏、红杜鹃等不动声色地点缀在一丛丛绿色之间,漫山遍野,放眼望去,竟然有些让人窒息的美感。

“百花缭乱。”孙哲平叹道。

“百花缭乱。”张佳乐跟着叹道。

随即两人相视而笑。

曾经他们在另一个世界绽放过百花,缭乱了很多人的眼。

而这一次真真切切的一起身处在这真实的百花间,突然就觉得自己的“百花”与此相比,根本不值一提。

大自然是有魔力的,它永远能够生出让你想象不到也无法模仿的东西,就好比眼前这绵延的山、碧蓝的天、青葱的绿、迷人的万紫千红。

让人类在它的面前深感卑微与渺小。

那一些小情绪就如同沉入大海中的一粒小沙粒,很快就被海水包裹,消失不见。

张佳乐深深吸了一口气,双手用力拍了下自己的脸。

又是一千多米的路,眼前忽的开阔起来。一片绿色的高地铺在视野中,点点白色的小花点缀其间,几条栈道蜿蜒在那片绿色上,组成了一条条山路。

时至正午,旅客也偏多,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或是坐下啃起了干粮补充能量,或是举起手机不停“咔擦”,更有甚至直接人字躺到了那片草丛上闭眼来了个午觉。

张佳乐和孙哲平也找了个地儿坐了,就见孙哲平从背后的大背包里取出个大食盒。

张佳乐一愣,他居然自带便当?

他好奇地凑上脸去,调笑道:“真贤惠啊。给哥看看都做了啥?”

墨红色的食盒盖被掀开后,里面并排躺着两排三明治。火腿夹蛋夹生菜。

“卧槽!”张佳乐喊了声,内心有点小小的失望,只是三明治啊。而且没肉啊。

孙哲平敲了下他的脑袋:“哥大早爬起来给你做容易吗?”

“多早?”

孙哲平一时语塞,摸了摸后脑勺,含糊道:“也……没很早……就,比你早一小时吧。”

这家伙昨天晚上比自己睡得都晚,今天叫醒自己的时候天才蒙蒙亮,他才睡了几小时啊。

张佳乐不由心疼了起来,他摸摸他男人的脸,却还是吐不出什么好话来:“明明买点面包饭团什么的就可以了。”

男人笑着握住了脸庞上的手,另只手捏了捏他纤细的腰,说:“瞧你这营养不良的样子,我心疼。”

张佳乐不乐意了,你心疼就几个三明治吗?

“没肉……”他小声抱怨,但还是飞快地拿起一块就往嘴里送。“啪塔”一口咬进去,酸酸甜甜的沙拉酱溢满口腔,这味儿还真不错。

孙哲平期待地看着他,“这酱是我自制的,如何?”

张佳乐虽然很不想承认,但真的很对他胃口,人都说抓心先抓胃,想想还是非常有道理啊。

“没肉。”不过夸赞的话他才不会说出口。

孙哲平揽着男人的腰,把嘴凑到他耳边轻声道:“肉晚上给你吃。”

张佳乐:“吃你妹……”

孙哲平:“吃我。”

两人也腻歪了许久,又自拍互拍了许久,还把此处的大自然美景尽收入了手机相册中之后,正想回去时,张佳乐一摸脖子,心突然一凉。

“我吊坠呢?”

孙哲平低头也看见了原来挂着一条链子的脖颈间空空如也。那条链子是今年张佳乐生日时自己送的,吊坠只是一个很朴素的银环,不过是18K白金制的链子,价值斐然。

张佳乐心中各种味道轮番翻涌而出,刚才被大自然治愈的心情荡然无存,他一边焦急、一边懊恼、一边自责、一边埋怨,种种种种都只能怪自己运气太差?

“大孙……”他幽怨地唤了声,声音中还夹带着点哭腔。

瞬间把孙哲平叫得心痛了。他拉起张佳乐的手,安抚道:“别急,我们沿路找找。”

可说来简单,这简直就如同大海捞针。那小小的坠子埋在绿草中间有多少人会注意到?即使有人注意到,捡起来了,又有多少人会去寻找失主?

两人低着头,一路走、一路寻。

忽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问:“怎么了?丢东西了?”

抬头,正是那个老阿姨。

孙哲平答:“我朋友的吊坠丢了。”

老阿姨听着也着急了起来:“哎哟,很珍贵吧?”说着,她扯了自己的老伴一下,“我们一起帮忙找找,什么样儿的?”

张佳乐道:“白金链子,圆环吊坠,谢谢阿姨。”

“客气啥,在外头就是要互帮互助的,咱分开找,找到了我给你们送去。这要实在没了,也是命。只当是散财挡灾了。”老阿姨很实惠地安慰道,牵着老伴的手就走开了。

方才还一览无余的天空中慢慢聚起了层层灰云,把太阳厚厚罩住,叠出了层次感。

那一圈一圈的云好像要压下来一般,把空气的气压也压低了好几许。不久便听到远处一声响雷,惊天动地。

“乐,别找了,回去吧。”孙哲平拉住了张佳乐的手臂。这天,马上得是一阵暴雨了。

可是张佳乐却如着了魔一般,一点不听他的,很固执地继续翻着草丛。

“乐!”孙哲平放大声吼道。

“你先回去。”张佳乐说得很坚决。

孙哲平软了下来,他捞过张佳乐,把人放到怀中,温柔道:“掉了没事儿,我再给你买。”

“那不一样。”

不一样,再买多少个,也不是当初他送的那个。张佳乐在乎的只是孙哲平送的东西,恼火的只是没有好好珍惜的自己。他眼看着机会一次次从眼前溜走,只恨自己为什么一次都抓不住,明明那么努力了。若是哪天,连拥有的东西都离他而去的话,那么最后留给他的还会有些什么?一场空。

响雷一声声逼近,黑云越聚越拢,天黑得吓人。

“乐,我在。”孙哲平再次拉住张佳乐,坚定道。

这三个字仿佛是触到了张佳乐心里柔软的某处,他突然不动了,任由孙哲平把他抱在怀中。此时才开始慢慢抽噎起来。这是他退役后第一次让眼泪肆意。

孙哲平吻着他的发丝,继续安抚着怀中的男人:“咱先回去,回头要是我被淋感冒了,你要对我负责。”

张佳乐听话地跟着他往回走了。

评论
热度 ( 2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摸鱼的咩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