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的咩酱

二次元的东西

【全职双花】此生有你1(甜文|将来会有车)

突然想码双花(

原作世界线,背景两人退役后。

大孙安慰郁郁不得志的乐乐,带他去户外运动的故事。

其实我只是想要开个车,但为什么写了那么多铺垫?

申明,这不是长文。

反正很OOC了。大孙在我这儿就是理想男友了。

顺便,另一篇大概率坑了。

-------------------------------

首都机场。

一眉目清秀的男人着一身休闲装,拖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向出口走来。

长发简单利索地扎了个马尾,男子微微抬眼,一眼就瞧到了人群中的一个人,瞬间绽放出花一般的笑容。

他朝那人招了招手,疾步奔去,就是一个大大的拥抱。

“来了?”被扑个满怀的短发男人摆了个宠溺的笑容。

“来了!”

语气中充满着兴奋、期待和幸福。就好似被喂了满嘴的糖,他紧紧勾着男人的脖子,就怕一松手,那人就会消失不见。

一个月前,霸图输给了微草,结束了这一赛季。

赛后的发布会上,张佳乐宣布正式退役。他在荣耀战场奋战了十二年,把一生最美好的年华都倾注在了荣耀上,然而所追求的东西却永远在离他一步之遥的地方,仿佛伸手就能够到,却永远只差那么一寸。

这遗憾的结果就好像一枚艰涩的果实,张佳乐生生地把它咬在口中,也只能硬吞下肚,并且坚强地在嘴角撑起一丝笑容,而所有的苦味只会在夜深人静时汹涌而来。

谢幕战那天,正是在微草主场B市,孙哲平专程跑去现场观战。场面上还是霸图占优,他本来都已经准备好给张佳乐庆祝胜利了,没想到在团队赛的最后关头一个失误导致了一场逆转。

在外头守候的孙哲平一见到张佳乐出来,不由分说地一把把人揽过来,牢牢箍在怀中,感受到怀中男人的颤抖愈来愈剧烈,他的心也如同刀绞一般难受。

“过来和我一起住吧。”这是孙哲平在分别前给张佳乐留下的话。

在处理完了那些乱七八糟的手续,应付了乱七八糟的媒体,以及收拾了乱七八糟的心情后,张佳乐突然就想到了孙哲平的这句话,毅然决然地订了飞往B市的机票。

孙哲平轻拍着张佳乐的后背,道:“让我等了多久?”

由于Q市那边这些日子正迎来一股很强大的气流,老天似乎有说不尽的苦愁怨,每天都是“噼里啪啦”“呼噜哗啦”一阵折腾,都不带个停歇的。今天这航班其实已经是延迟了一天,又延误了三小时。

对此,张佳乐也只能苦笑。人要不走运,天都会和你作对。

张佳乐勾了下嘴角,拿鼻尖蹭了蹭对方的鼻尖,不说话。

“下次坐高铁。”孙哲平说完,马上发现不对劲,他正想改口,却被张佳乐抢了先:“没有下次了。”

孙哲平轻轻在张佳乐的唇上点了下:“嗯,没有下次了。”


这天回去,孙哲平哄着张佳乐就早早睡下了。

第二天天刚亮时,孙哲平就把张佳乐个唤了起来。

那人还在迷迷糊糊中,昨天一天在机场的折腾让他累得不行。

他含糊道:“干啥呢?鸡都还没叫呢。”

孙哲平轻轻拍了拍他的脸:“起了,爬山去。”

张佳乐一把打开他的手,这人大早说梦话了吧,爬什么山,累死人了。

不过孙哲平当然不依他,愣是把人从被窝里给拖了出来,又是服侍刷牙又是服侍洗脸。待张佳乐完全清醒时,已经坐在了孙哲平的车上。

“哇靠!你换车了?”张佳乐盯着这台SUV宽敞整洁高档的内饰,瞪大了眼,“我说你一个人买那么大车干嘛?钓妹子啊?”

孙哲平差点一口水喷出来,没好气地扔了两个字:“钓你!”

“你妹啊……”嘴上骂着,心里还是很开心,他像个小朋友一样在车里东张张西望望,指着垂在车前玻璃下的那个丑陋无比的猴子玩偶笑道:“哪个妹子那么没眼光送你这个?”

孙哲平不可思议地看了他一眼,差点吐槽,哪个不长脑子的连自己买的东西都能忘?

不过张佳乐似乎并没等他回答的意思,又去拨弄其他玩意儿去了。

孙哲平也是非常无奈:“我说哥,系好安全带,咱走了。”

张佳乐才反应过来:“去哪儿?”

“爬山。”依然是这俩字。

时间太早,城市道路居然通畅无比,车子一路驶入高速,周围的风景变得单调,刚才还亢奋着的张佳乐慢慢就耷拉上了眼皮子,靠在副驾驶座上沉沉睡了。

过了不知多久,他感到唇上湿湿的,一股热气扑面而来。猛的一睁眼,发现孙哲平偌大的脸庞贴在自己眼前。他习惯性地往后靠了下,茫然地眨了眨眼睛。

“到了。”

你妹……就不能好好叫人嘛!

正前方已经排着一列车了,张佳乐往侧窗看出去,哎哟妈呀,咋这么高呢!

远处层层山峦绵延,一片郁郁葱葱,往下山路蜿蜒画出了好几道勾回。

这哪儿啊?

他跟着孙哲平下了车。就见着眼前一个巨大的石门,上面赫然写着“百花山”三个大红草书。

转头就看见孙哲平对着他笑,笑得花枝招展的。让张佳乐突然有点恍惚,恍惚当年他也是这样笑着对自己说“我们组个战队吧……百花才好”。

接着他就被孙哲平不由分说地拉起,背朝着那石门。面前俩老夫妻,妻子拿着孙哲平的手机对着两人就是“三、二、一”,张佳乐很习惯性地比了个V,扯开嘴角。

“谢谢阿姨叔叔。”

“小伙子客气啥,你们来得也挺早啊。”那老阿姨寒暄道,笑眯眯地看着两个小伙子,别说还都挺好看。

孙哲平嘴角一抬:“早上空气好。”

道别后,各自上了车。

一路的山路、一路的风景。

绵延的绿色起伏于天地之间,三两只大鸟交错于山林,别致的小屋点缀于绿色之上,升起袅袅炊烟,悠然自得。

“才知道你车开得那么好。”张佳乐只是顺口一说,他的眼睛已经目不暇接了,完全没有回头看司机的意思。

没想到身边传来一声轻笑,孙哲平调戏道:“咱都开过那么多次了。”

三秒之后,张佳乐才意识到自己刚刚被调戏了,很不情愿地收回目光,狠狠瞪了身边人一眼,别过头去,一副懒得和你计较的表情。

“很久之前我就想来这儿了。”孙哲平没在意,顾自道了起来,“一直忙,现在终于得闲了。”

张佳乐听在耳中,知道他说的“一直忙”指的是自己。他孙哲平在两年前就正式退役了,之后在楼冠宁的请求下,又当了一年义斩的教练兼陪练,之后就彻底空闲了。

“喂!”孙哲平见人没反应,又叫了声,自己这正表白心迹呢,你给点反应行不?

张佳乐终于回了头,褐色瞳仁中盛满了疑惑。

孙哲平无力地笑笑,续道:“以后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咱一起。”

“嗯。”张佳乐点点头,心里一朵小花悄悄绽开了花瓣。

评论
热度 ( 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摸鱼的咩酱 | Powered by LOFTER